首页 > 中利往来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会见利比亚国家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萨伊赫
2022-12-16 17:35

12月15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会见利比亚国家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萨伊赫,双方就利政治局势、选举进程、中利合作和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成果交换了意见

王代办应询向利方宣介近日成功召开的首届中阿峰会情况,未来3到5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推进“八大共同行动”,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王代办表示中利关系长期友好,中方在利比亚问题上立场一以贯之,支持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选举是和平解决利问题的最佳途径。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协助推动“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进程。

萨伊赫表示利比亚当前政治进程陷入停滞政治协议并未取得实质性成果,只有通过确立宪法基础举行选举并统一国家机构,才是利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萨伊赫对首届中阿峰会成功召开表示赞赏,希望中方在利问题发挥更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