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利往来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出席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暨ICT学院闭幕式
2022-10-24 16:13

10月23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出席华为2022年“未来种子计划”暨ICT(信息和通信技术)学院闭幕式并致辞。利民族统一政府劳动部长艾布阿祖姆、高教部部长第一顾问萨拉姆等政府官员共同出席并致辞。


王代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大数据、区块链、5G、云计算、网络安全等领域与社会发展、经济生活关系愈发密切,数字经济正引领新一轮经济周期,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是真正面向未来的经济形态。华为作为中国高科技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和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相信接受教育是创造机会的关键,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未来种子”和ICT学院活动,推广通信技术和知识,为当地培养ICT人才。

王代办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技术没有国界,中国在发展的同时不会忘记广大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通过“一带一路”让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世界各国在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与复苏出力献策。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落实,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期间,王代办现场接受了新华社的黎波里分社、利比亚官方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