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利往来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访问利比亚工商农联合会
2022-07-27 23:12

7月27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应邀访问利比亚工商农联合会,同联合会主席拉伊德及利企业家座谈,就发展中利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拉伊德及与会企业家表示,利当前亟需全面开展城市建设,具有广阔投资空间。中国企业实力强、潜力大,利方对此一贯看重。中国从未参与对非殖民,在非洲不仅有经济技术优势,更有历史文化优势,中国企业和项目遍布非洲大陆。利方期待中方在利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期待有关企业早日回到利比亚,完成停建项目,带动利经济发展,实现进一步稳定。利工农商联合会愿就此同中方加强合作。

王代办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利局势发展,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凝聚共识,通过对话谈判妥处分歧,维护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尽早确定选举的宪法基础。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复苏世界经济、缩小南北发展鸿沟、应对共同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中方愿同包括利比亚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落实倡议,增进人民福祉。中方将继续支持有关企业结合安全形势参与利各领域投资建设。中国使馆愿同利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商会团体交流往来,为利企业家赴华提供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