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利往来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拜会利民族统一政府体育部长朱维菲
2022-06-08 22:31

66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应约拜会利民族统一政府体育部长朱维菲,双方就发展两国在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朱维菲表示,利中关系深厚,利国家和人民视中国为亲近朋友,看重中国企业在各领域的领先地位和丰富经验。利停火局面已维持近两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希望中国使馆和企业早日回到利比亚,加强双方在体育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利方感谢中方在体育领域提供的培训班,愿继续在体育人文交流、干部培训等方面从中方受益。利方赞赏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支持利人民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代办表示,中方支持有关企业在充分评估安全形势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利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利体育等行业发展。中方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继续为利方提供赴华培训研修机会。中国永远同利比亚人民站在一起,希望利实现长久和平、稳定和繁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