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利往来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会见利总统委员会副主席拉菲
2022-04-01 16:29

3月31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会见利总统委员会副主席拉菲。

拉菲介绍了利政治局势的最新进展和总统委员会所作努力,表示总统委员会代表利东、西、南各地区,积极履职尽责,推进民族和解计划,缓和各方分歧,以避免重回冲突局面。总统委员会支持“5+5”联合军事委员会全面落实停火协议,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顾问威廉姆斯所提倡议,以尽早就举行大选的宪法基础达成共识。拉菲还介绍了总统委员会着手推动的《全国宪章》等工作。

拉菲强调,利方看重中方在建筑、道路、医疗、通讯等各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希望从“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中受益,期待全面启动双边合作。

王代办表示,中方在利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始终坚定支持利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呼吁各方凝聚共识、弥合分歧,通过对话协商方式尽快找到摆脱政治僵局的解决方案,为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创造条件。中方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呼吁尽快撤离境内的外国部队和雇佣军。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同利方加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合作,支持有关企业参与利经济社会重建,共同书写两国务实合作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