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利往来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会见利民族统一政府外交部国际合作和组织事务次长凯提
2021-11-30 22:25

11月24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会见利民族统一政府外交部国际合作和组织事务次长凯提,双方就中利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代办表示,中利一贯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中方赞赏和感谢利方在各类国际事务和涉及彼此重大关切的问题上与中方相互支持。当前,利安全局势改善,我们希望利比亚顺利完成大选,实现国家长久稳定。中国企业重视利市场,愿积极参与各领域投资和重建。

王代办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王表示,本届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会议将评估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落实和中非团结抗疫情况,规划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方向,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凯提结合驻华工作经历回顾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并表示,中国在当今世界占据重要地位,是利比亚的有力伙伴。中方在利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从未发挥负面作用。中国企业的实力和质量有口皆碑,我们期待中方早日返回利比亚,参与住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利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不断加强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