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利往来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会见利民族统一政府外交部政治事务次长伊萨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22:42

10月20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会见利民族统一政府外交部政治事务次长伊萨,双方就利局势、中利双边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王强调,中方一贯在利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定支持利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利内政。中方呼吁利国内各方和国际社会妥处分歧,凝聚共识,维持永久停火局面,尽早撤离外国部队和雇佣军,切实推进政治进程向前发展,在今年年底如期举行大选。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继续为利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表示,中方赞赏利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支持利经济重建,愿结合利局势发展推动有关企业赴利开展合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人类共同体理念,向包括利比亚在内的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抗疫援助,并将继续在这一领域为利方提供帮助。

伊萨表示,利方珍视两国之间强有力的传统友好关系,当前利安全局势明显改善,希望中国使馆和企业早日返回利比亚开展工作。利问题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利方赞赏中方在利问题上的立场,期待今年年底顺利举行大选并实现权力平稳过渡。利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利内部事务,也同样反对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并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利方赞赏并感谢中方提供的抗疫援助,愿继续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贸易等各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