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李志国大使分别会见利比亚团结政府两位部长
2016-07-27 15:34
 

    725日,李志国大使在突尼斯先后会见了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计划部长杰海米和来突出席会议的团结政府地方管理部部长巴达德。

    李大使向杰海米部长介绍了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斡内斯堡峰会成果协调人会议的有关安排,阐述了我对非政策新思想新理念,决心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介绍了中方为帮助推进利政治过渡进程所做的努力,包括向利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等情况。杰海米赞赏中方在利问题上的立场,赞赏中方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希望中方企业能在安全条件允许时积极参与利战后重建,并愿同中方一道在非洲开展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巴达德部长向李大使介绍了利团结政府自今年3月迁到首都以来的施政情况及其面临的困难,希望派团考察学习中方在市政建设、城市规划、环保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李大使赞赏利团结政府为落实利各派达成的“利比亚政治协议”所做的努力,表达了我愿积极参与利未来的重建,开展各领域合作的立场,表示欢迎利方派员赴华考察。

 

李志国大使会见巴达德部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