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利比亚重申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立场
2016-06-01 03:22
 

  31日,中国驻利比亚大使李志国在突尼斯约见在突出席会议的利团结政府总理委员会副总理穆萨·库尼,双方就利当前形势和中利双边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利驻突尼斯使馆代办马鲁勒参加会见。 

  李大使着重介绍了我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特别提及前不久在卡塔尔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通过《多哈宣言》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立场,李对包括利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在《宣言》中表达的立场给予赞赏。 

  库尼副总理赞赏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开得很成功,为中阿在新时期的友好合作规划了宏伟蓝图。他说,利支持并将坚守阿拉伯国家在《宣言》中就南海问题表达的立场,认为在解决领土、领海争端问题上应遵循友好协商的原则,利支持南海争议直接相关方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有关共识,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