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李志国大使会见利比亚石油部长
2014-04-30 17:42

  429日,驻利比亚大使李志国约见利石油部长欧马尔·谢克曼克,就如何加强中利石油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我馆经商处萧文生参赞、利石油部规划司司长、国际合作司司长等在座。

  李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利合作概况,表达了中国政府对利比亚人民和新政权的支持,表示愿意为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李指出,中国企业有意愿、有能力参与到利重建当中,在石油开采、勘探、石化以及石油服务等领域经验丰富,中方愿与利方加强合作。

  欧感谢中方支持,并表示利石油产业机会很多,我们平等、透明地对待所有企业,也欢迎中国企业参与进来。尽管当前形势未像期待的那样安全,但我们将会努力营造合适的环境,希望中国公司与我们加强互访沟通,期待与中国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大使表示将会跟踪利方最新的项目信息,并欢迎欧到中国访问,进一步了解中国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