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致辞
王奇敏临时代办致辞
2017-09-12 05:14
 
    诚挚欢迎浏览我馆网站。   
    利比亚地处北非,属阿拉伯国家,幅员辽阔,油气资源丰富。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各派别纷争激烈,国家机器陷入瘫痪,安全局势持续动荡。2015年,利各方在联合国斡旋下达成共识,签订《利比亚政治协议》,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国际社会积极推动利各方对话,政治解决利危机,尽快重建国家机构,恢复社会稳定,维护国家统一。  
    1978年中利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友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2014年,因利国内发生战乱,安全形势严峻,我馆暂时关闭,迁至突尼斯留守办公。中利合作虽因利当前局势面临困难,但随着利政治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中方将积极参与利重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利双边关系前景定会更加光明。  
    我馆在努力拓展两国友谊和合作的同时,高度重视为我企业和侨民提供便利和服务,向大家提供丰富翔实的信息资讯。欢迎大家对我馆工作和网站管理提出宝贵意见。  
    谨致敬意和感谢!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
王奇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