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利比亚国际合作部部长会见王旺生大使
2012-12-05 17:17

  12月4日,王旺生大使拜会利比亚临时政府国际合作部新任部长兼代理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双方就两国友谊及新形势下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王大使祝贺阿卜杜勒阿齐兹部长履新,表示为利比亚政府和人民在政治过渡和经济重建进程中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强调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友好关系;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指导下,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和平发展,对外坚持互利共赢的外交方针政策;重申中方愿积极参与利基础设施重建的原则立场。  

  阿卜杜勒阿齐兹部长赞扬中国同广大阿拉伯国家间的传统友谊,赞赏中国一贯坚持支持阿拉伯正义事业,以及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在利“2·17”革命后,利新政府愿发展并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利重建,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寻找妥善解决受利战争影响而中断的承包工程项目的途径,同时开辟双方在其他领域新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