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利比亚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10-01 06:10

  2013年9月30日,中国驻利比亚大使李志国夫妇在利首都的黎波里克林西亚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扎伊丹送花篮表示祝贺。利外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致电李大使,祝愿中国国家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利比亚政府代表卡蒂副总理、文化部长、通信部长、的黎波里市政委员会主席、总参谋部作战中心主任、内政部使团安全局局长等利军政要员及利社会各界友人、各国驻利使节、中资机构代表等18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李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4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中国梦”理念,指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和不断总结,建立起了适合自己的社会制度,探索出了独特的发展道路,形成了正确的指导理论。中国人民对自己的制度、道路和理论充满自信,因为它是中国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

  李大使强调,中国一贯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合作共赢基础上发展同包括利比亚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尽管利比亚当前面临种种挑战,但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中利两国友好合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支持并愿积极参与利比亚国家重建的努力。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情友好,来宾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表示祝贺,盛赞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理解并感谢中国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利革命,祝愿利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