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王旺生离任辞行活动
2013-07-18 19:53

  近日,中国驻利比亚大使王旺生开展离任辞行活动。

  6月中下旬、7月初,王旺生大使分别拜会了利国民大会副议长马赫祖姆、临时政府总理扎伊丹、外长阿卜杜勒阿齐兹、通信部长希亚莱、住建部长谢里夫、国防部长巴尔厄西等。

  会见中,王大使表示,在利工作、生活的岁月里切身感受到利人民对中国的深厚情谊,履职得到利社会各界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五年间,经历了利社会变迁,非常理解利人民追求幸福,向往美好生活,并欣喜地看到了社会逐步走出动荡的阴影。在利新政权领导下,利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在政治过渡和经济社会重建方面都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王大使对中利关系在新形势下顺利过渡感到欣慰,强调中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支持利政治平稳过渡,积极参与利经济重建,寄希望植根于中利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不断深化、拓展。

  利方表示,利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赞赏中国在非洲、阿拉伯及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感谢中国对利“2·17革命”的帮助,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利战后重建。利方愿继承利中友谊与合作传统关系,学习和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的水平。利方对王大使为利中关系、两国人民友谊所作贡献表示肯定。

       7月7日,阿卜杜勒阿齐兹外长设宴为王大使饯行。

辞行拜会马赫祖姆副议长

辞行拜会扎伊丹总理

辞行拜会阿卜杜勒阿齐兹外长

辞行拜会通信部长希亚莱

辞行拜会住建部长谢里夫

阿卜杜勒阿齐兹外长设宴为王大使饯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