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王旺生大使会见利比亚的黎波里地方委员会主席巴德里
2012-12-28 01:35

  12月27日,中国驻利比亚大使王旺生应约会见利首都的黎波里地方(市政)委员会主席萨达特·巴德里。利企业家理事会主席阿卜杜纳赛尔、利中友好协会主席阿迪勒等在座。双方就中利地方市政事务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交谈。

  巴德里主席介绍了的黎波里地方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推动利民族和解、推动首都战后市政重建等方面所做工作,以及的黎波里市与有关友好国家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等情况。巴表示,利中民间友好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基础牢固。利“2·17革命”后,利中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当前利过渡和重建进程时间紧迫,过渡当局正集中精力整治安全、恢复稳定,为外国企业返利提供基本安全保障。利期待有关中国企业尽早返利参与利重建。的黎波里地方委员会作为首都市政当局,愿借鉴中国城市规划与发展的成功经验,与中国有关方面探讨开展地方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促进两国人员往来与相互了解,推动新形势下利中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王大使对的黎波里地方委员会在首都重建等方面取得成绩予以祝贺,表示中利关系植根于两国民间传统友谊。利“2·17革命”后,两国关系平稳过渡。中方支持利政治过渡,并愿积极参与利经济、社会重建进程。的黎波里城区市政委员会代表团近期将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访华,相信此访将开启新形势下的黎波里市与中国各地方政府的联系。中国使馆愿为大力推动两国地方政府之间合作与交往做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