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会见利比亚民族统一政府劳动和能力建设部长阿里·阿祖姆
2022-12-15 02:00

12月14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会见利民族统一政府劳动和能力建设部长阿里·阿祖姆,双方就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成果、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代办首先向利方宣介近日成功召开的首届中阿峰会情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此次峰会提出决定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并制定《中阿全面合作规划纲要》,共同擘画中阿关系未来发展蓝图。未来3到5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推进“八大共同行动”,涵盖支持发展、粮食安全、卫生健康、绿色创新、能源安全、文明对话、青年成才、安全稳定等8个领域。中方愿在评估安全局势的基础上,鼓励有关企业同利方主管部门加强对接,促进双方在文化交流与人才培训、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各领域的合作,为利经济和社会重建做出贡献。

阿里·阿祖姆对首届中阿峰会成功召开表示赞赏,利比亚地处非洲门户,利中关系长期友好,希望中资企业更多参与利经济社会重建,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方面为利发展作出贡献。当前利政治社会局势较以往更为稳定,愿同中方就彼此关切问题进一步密切磋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