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提醒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
2020-11-20 18:28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

 

   2020年4月30日,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根据利安全形势发布了暂勿前往利比亚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0月30日。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具体如下:

   目前,利比亚的新冠肺炎蔓延严重,缺医少药,卫生体系脆弱,且利国内安全局势依然复杂危险。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局势变化相关信息,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及时做好撤离工作。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当地报警电话:15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突尼斯)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27208926

特告。

 

 

                             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

                            (发自驻突尼斯使馆)

                              2020年11月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