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出席利比亚油气数字化转型交流会
2022-05-11 22:37

5月11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出席华为利比亚公司和利国家石油公司联合举办的利石油天然气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开幕式并致辞。利国家石油公司董事会成员、首席信息官巴希尔共同出席。中油国际、中国石油工程建设、长城钻探、中曼石油、吉利无限、英特莱福等中资企业代表与会。


王代办表示,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体现了华为公司深耕本地市场、构建万物互联体系的理念,也体现了利国家石油公司推动油气行业转型、更好为利人民服务的愿景。

王代办强调,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去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进一步指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中方正在同国际社会一道,稳步推进倡议落地落实。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同利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支持有关企业参与利经济社会重建,共同书写两国务实合作新篇章。

会议期间,王代办同巴希尔进行了友好交谈,双方讨论了两国油气领域合作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